LionHeart

一日一食、14

《西瓜》

*國木田生快!



進了玄關後,少年立在階前,十五六歲、略帶稚氣的面孔繃得緊緊的,襯衣架在高高的肩上,像面潔白的旗子。久久未見主人家出來,依旧一動不動,呼吸與四周融為一體。


「哎呀,好稀奇,竟然會有小孩子上門。」


女聲隨倩影出現,簡單的裙裝下露出圓潤的腳踝,短髮上別著蝴蝶髮飾,俏麗的臉上帶著幾分考究,直白地打量起人。

少年还從未被人這麼盯著看過,有些不自在,但還是強忍著。


「在下國木田獨步,曾受過福澤老師一二指點,今日是前來拜訪的。」

「不巧了,福澤老師剛出門辦事,沒說什麼時候回來。」少女讓開道,「我也剛來這不久……先进来吧,看來事情越來越有趣了。」


國木田跟著人穿越走廊,福澤宅不大,放在附近來看只是一間藏在綠蔭下的普通民家,沒幾步,他們就進了正中央的大廳。

茶几上胡亂散落著零食和紙袋,背對陽光的少年頭也不抬,瞇著眼睛看著筆記本電腦屏幕,剛才的美麗少女整理出一小塊空地,好讓國木田入座。


「別緊張別緊張,你總是這麼繃著臉嗎?太浪費了。」


刻意同人保持了一段距離,国木田暗定心神,否則别人就會注意到他燒紅的耳垂啦。雖然若干年後,他只想讓人將這份『心跳』還來!如今的少年,還對真相一無所知。


「要開冷氣嗎?」

「開……不行。」細眼少年刚上扬的臉瞬間垮下來,「等『他』回來又要念我了……好熱……這誰?」

「你家的小客人啊。」

「喂!與謝野!那是我的汽水!」


少年小拳一錘,可惜幾乎沒什麼波動,少女一臉得意地仰頭喝下,顏色鮮艷的液體一點點消失,冰涼的氣息透過瓶身散發在空中,她說,感謝招待,大偵探。


「……稍微打擾一下可以嗎?」


交雜的吵鬧聲中,一隻修長的手臂舉了起來,像授課時期待發言的學生,從剛才起沉默坐在一旁的國木田,終究是忍不住了。

如今回憶起來,那是他們——武裝偵探社最初的三人的初次會面。

六疊半的空間,濕悶得快化開的氣溫,談不上多好,也不算太壞,缺乏戲劇性的平凡一刻。

經過幾番繞來繞去、不時被無聊的瑣事打斷的信息交流,國木田才大致了解了現狀。


「也就是說,在座的各位將來都可能成為同僚嗎……獲得了有用的信息,感激不盡。」

「哦哦不用客氣……」與謝野晶子有些好笑地盯著國木田低垂下來的頭頂,「總算來了個能撐起門面,話說你就一個人嗎?」

「家母和弟弟住在鄉下,此次是特地來追隨福澤老師……」

「哦——隨便你——」趴在桌上的少年拉長了音調,手指有一下沒一下戳著鍵盤,「用不上的人我不會用,到時候跟不上,應該可以自己走回去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
室內瞬間安靜了下來。與謝野曲起雙腿、靠在一旁的櫥櫃上翻看這個家的藏書,她哪裡也不會去哦,即便如此,也膩煩了一直東躲西藏。

她和他們的人生軌跡,正在冥冥中重疊交叉,正因為明白,所以不言。


「我,有自己不得不走的路,我要留下來,和福澤老師一起……」少年正色,鶯色的瞳眸閃著堅毅的光芒,「和江戶川亂步先生一起,成立偵探社!」


真是明亮的眼睛啊。該給配副眼鏡為好,玻璃樹脂什麼的,稍微遮擋一下。


「行啊,先幫我把這個麻煩的網站設計搞定!」


亂步毫不客氣地將電腦推給人,他和與謝野忙了一下午了,還沒把門入了,真是有負名偵探之名。


「這種小事情怎麼值得浪費我的時間呢!國木田!這是給你的第一個任務!」

「好!」


面對這種孩子氣的指令,正直的少年頓時熱血沸騰,勢必要達成前輩的期望。

與謝野悄然起身,去廚房切了兩盤西瓜,拉開房門的時候,國木田正在跟人介紹自己的青梅竹馬,聽說精通這行,擁有能同時操縱視線內所有電子設備的特殊異能力。


「什麼?竟然有這種人才!」亂步一口咬下三角形西瓜塊的尖角,「國木田,一定得給我挖過來!什麼代價都好!」

「這個……花袋他稍微……」

「別信亂步先生的話,國木田。」與謝野坐在人身旁,撿起一塊切得整齊的,「他只是想找人替他修自己的破遊戲機罷了。」

「沒錯!有什麼不滿嗎!」沒有被揭穿的尷尬,小個子的大偵探反倒更神氣,「你們今後都是我的後輩,為了我賣命,就是為本社做出傑出的貢獻!」

「哈哈哈……」


笑聲、說話聲、風鈴聲。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走,日光西斜,黃昏漸來,歸人還是不見蹤影。

福澤家大門前停下了一輛轎車,走下來的一個銀髮的半老男人,腰間隨身不離的長刀是他的象征。車廂另一側也走下一個光頭中年男人,和一個戴著圓眼鏡的青年人。

向人點頭致禮後,福澤諭吉轉身入了家門,一點也不拖泥帶水。目送幾秒後,種田往車停的方向返回,發現後輩還停留在人家門口。


「不,沒什麼,馬上過來。」


坂口安吾匆匆跟上,他適才只是多瞧了幾眼籬笆上纏繞的牽牛花,一朵連著一朵,一意孤行般,被橘色光线包裹着盛开、凋零。

原來如此,夏天已經結束了。



评论
热度(8)
© 百日 | Powered by LOFTER